經驗分享 Experience
由 伴懷村崇聖學校/張才芬 發表於 2014-08-22
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泰北中華救助總會第一批研習的種子教師,更加慶幸自己能夠遇到王校長、郭校長、林主任、方主任。去年五天的研習使我受益良多,更使我難忘。今年經過了五天的研習後,我感覺自己更加的愛上您們的課程,無論是關於活動規劃、溝通協調、口語表達技巧、成長、團體動力等課程,都是泰北華校教師渴望學習的,也是必須學習的。 ......(詳全文)
由 一新中學/李重燕 發表於 2014-08-22
韓愈說得好:“師者、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。”我們知道老師是百年樹人的良心工作,肩負著文化傳承的使命可謂“以仁為已任不亦遠乎!”當踏上老師之途,就要秉持至聖先師的典範,有教無“累”的精神諄諄善誘學子,孔子說:“中人以上可以語上也,中人以下不可語上也。......(詳全文)
由 郭正雄志工 發表於 2013-12-20
一、泰北之行初體驗、華校經營困境多 ◆住民:熱情有活力、友善不做作、樂觀知天命、勤奮又愛國 ◆生活:民風夠純樸、治安非常好、物價算便宜、忙於工作中 ◆校園:校舍簡陋些、教學設備缺、情境佈置少、資源籌募難 ◆行政:制度未建立、校長挑大樑、良才難尋覓、經驗須累積 ............(詳全文)
由 林金珠 發表於 2013-12-20
師專的同班好友王明玲校長(退休於新北巿中和區景新國小),她認為退休後,義務擔任中華救助總會辦理的泰北地區教育輔團工作很有意義,所以誠摯的邀請我加入該義工團隊。......(詳全文)
由 方美珠主任 發表於 2013-12-20
此次是第一次改變我們巡迴辦理研習的方式亦即「對方有需求我們才給」符合學習心裡主動學習的原則。 感覺學員研習高度動機,比較貼近其需求並且學員的學習意願也很高,上課雙方都全力以赴成效不錯。 同時可以感覺學校的行政管理人員,也很滿意。 ......(詳全文)
|< 1 2 3 4 5 >| 4/5 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