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 About Us
緣起

教育是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。我們總認為人生而平等,因此教育學習機會應是均等,但在社會或家庭環境優劣因素的差距,造成實際上的不平等,如貧困家庭、偏遠山區的孩子,在求學的機會與過程,學習資源的弱勢都是常面臨的問題。貧窮常常阻礙了學習機會,只有透過教育上積極的差別待遇,發揮教育心愛無界的教育愛,才讓每個孩子享有生而平等的機會,唯有學習新知讓生命才有改變與創新。無論在海外的泰北、緬甸華校,臺灣偏遠地區學校,以及部落教室、社區學校都期待投入足夠的優良師資來維持教育的品質。


近年來退休教職人員人數增多,在穩定、安逸的退休生活之餘,提供部分時間,將教育經驗分享給年輕的老師與渴望學習的學生,是最佳的教育志業。因教育人員經長年的教學工作,擁有歷練豐富的教學與學校行政經驗,退休之後不再運用,甚為可惜。因此次成立本網站,成為學校及非營利教育學習組織與教育志工的交流平台。讓教育的圍牆不再高築,讓有豐富教學經驗與校務經營的老師們傳承這份教育愛,協助每一位偏鄉教書的老師更有自信,讓想讀書的孩子有機會。


本網站屬非營利網站,承蒙中華救助總會行政支援協助與分享泰緬教育專區的資訊,新北市心悅教育協會、財團法人月慧山觀音禪院宗教菩提發展基金會等公益團體的協助,以及讓各方有教育熱愛的伙伴參與交流意見,展開行動力提供來自台灣偏鄉地區、社區部落學校或泰緬地區華人學校在教學上的支援,我們召集了五十位網站發起人,贊助本站設立與維持,因此本網站匯集來自四面八方的教育好友們,不論提供志工服務或教育諮詢輔導或分享教育大愛故事、教學心得等,以及各學校提出需求訊息,分享教育成果。這些參與及投入都是豐富了成立網站的意義,本站均致上無比誠摯的感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