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北地區 Remote
清邁省昌良村育英中學 簡介

        昌良村原名“景乃村”,在泰國清邁省以北170公里的高山上,途中必須經40多公里蜿蜒崎嶇的灰塵路,才能到達昌良村,這裡居住者進500多戶雲南同鄉,人口大約3460多人,他們早在44年前追隨李文煥將軍,從中緬邊界南下到泰國北部這個地方,並落腳建村。至今雖然經過漫長的40多年,但由於本村與外地接觸的交通非常困難,村民又缺乏文化基礎,大多數以務農為生,當初無法向外發展,所以本村仍維持在一個貧困的村落狀態。
        昌良村早在民國63年,因前輩賢能們為了子孫後代的文化教育著想,就創辦了“育英小學”,這三十多年來也為本村培育了數百位小學程度學生。
        有的同學在小學畢業後就跟著父母務農,有些家庭好的就到外就讀中學,再差的就向外打工。直到八年前本校為了給予後輩能讀初中教育,得到救總的關懷,立即開辦了初中,所以才有今天的“育英中學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