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北地區 Remote
清邁省大谷地村華興中學 簡介

        華興中學座落在泰緬邊界的景佬縣大谷地村。大谷地村三面群山環抱,距邊界僅3公里,前面是通往景佬縣城的公路,左面有通熱水塘新村、芳縣。右面通向猛納、邊龍。交通便利,氣候溫和,雨量充沛,空氣清新。
        在先後幾位董事長、校長:王尚炯、高學廉、降廷良、王世俊、廖國安、王相賢、楊邦翰,楊金有等前輩先賢的帶領下,鄉親們群策群力、集腋成裘,一所命名為「中華難童識字班」的學校誕生了。在簡陋的茅屋下,30多名小學生帶著自備的桌椅,點著煤油燈,開始了中文的學習。
        隨著大谷地村民的不斷增加,1979年學生人數已增至600多名,學校向中華民國僑委會申請為「華興小學」。在僑委會、救總的大力資助下,建起了一排排整齊的教室,蓋起了禮堂。學生快速的增加,很快的開設了初中,改校名為「華興中學暨附小」。
        華興中學是一所以中文為主,學習中英泰三種語言,並開設有數學、電腦、歷史、地理、應用文各科知識的華文民校。教學體制是幼教部二年、小學部六年、初中部三年,為了方便泰文高中沒有畢業學生的學習需要,考慮學生將來就業問題,從2008年起將原本的高中先修班向上發展成為高中部,開設國文、英語、電腦、歷史,地理等學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