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北地區 Remote
清萊省孟安村聖心中學 簡介

孟安村聖心中學 /文:楊邦嬌
        記得我十歲時,轉到了泰國北部的一個小村莊,到了聖心中學就讀小學四年級,一直到初中三畢業後,就讀光復高級中學,轉眼就畢業了,經過了不少挫折,使我堅強不後退。畢業後我就回母校服務了,服務了兩年得到了不少體驗。第三年時我出去打工,走過了歲月如梭的日子,轉眼又是一年了,經歷了人生許多,挫折磨練,使我成長了很多,於是更加堅強,努力、奮鬥,也引起我無限的感懷,可是沒有想到的是我那依依不捨的教育。
        在聖心這段日子裡,看到前任校長“朱茂林”校長,為傳承中華文化,以身作則,不辭辛勞,無怨無悔的付出,目的是為了更多學子提供完善的學習環境,朱校長樹立了老師的教學典範。而現任王紹章校長,為了莘莘學子有齊全的設備,學習更為有效的教學環境,四處奔走爭取更多資源。王校長常講一句話:“轉個彎,路更寬”。
        學校建設正在積極地推進著,孟安村民們為了傳承中華文化,及村中子弟前途著想,本著堅定不移的精神,不辭辛勞,客服重重困難,使聖心中學能在崎嶇不平的辦學道路上,日益茁壯,成為泰北頗具規模的學校之一。
        聖心中學經過歷任校長結合村長,結合村民之力,不計個人報酬,無薪且無私的奉獻,始有今日之氣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