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驗分享 Experience
2014年泰北地區華文學校種子教師培力研習學員自我介紹
由 興華中學/馬莉 發表於 2014-08-22

         大家好,我是學員馬莉,這幾天我們肩負著同樣的責任和一致的目標在一起,互相認識,互相了解,深同感受,無比欣喜。
         十年前我來自中國一個美麗的地方---雲南。當一名教師是我小時候的夢想來到美斯樂不久,教會的師母請我到教會的學校當老師,當時我不敢想,只有初中文化怎能當老師?師母說你可以的,就拿教材給我看,我一看嚇呆了,是繁體字。哎呀!從來沒有見過繁體字的我,整整一個月吃不好睡不好,天天在家裡念呀寫呀,當時對自己太沒信心,可一想到這是我的夢想,又是個好機會,下定決心一定要讓自己能做到,開學了自然融入了群體,今年換了新環境---來了興華。
         我是個感性也容易知足的人,就有一次,我的學生做了一件讓我很感動的事,那天跟往常一樣,上課鈴響了,我走進教室,小朋友異常的安靜,而且個個把小手都抱著,當我走到講台準備上課,有位同學突然把教室的燈關掉,這時候從門走進一位小朋友,手裡捧著一個小小的蛋糕,蠟燭特別的亮,隨後大家唱起生日歌,我也跟著一起唱,唱完生日歌我就說今天生日的人許個願吧!可沒人出聲,有位小朋友問我“老師請問今天是幾號呀,哦!這時候突然想起是自己的生日,孩子們這是在為我慶祝生日呢!孩子們這樣簡單又用心的舉動感動得讓我的眼淚湧出眼眶,說不出話來,我用心許了個願,從這事以後,我對孩子們就像母親對兒女的感情,每年我會把學生的生日都記下來,為孩子們慶祝生日,哪怕只是唱唱生日歌,說說祝福之類的話,看到小朋友天真可愛的笑容,我就從來沒有後悔選擇走這條路--感恩!
         要對各位老師說的話千言萬語抵不過一句話:那就是老師—我需要您們的幫助,我需要更充實自己。